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你的车门锁好了吗?
时间:2024-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忙完一天的你

迫不及待

奔回温暖的家

熄火、关窗关门

一气呵成

有时是否忘记锁住车门呢


运气好的话无事发生

运气不好碰上“有心之人”

不开锁、不撬门、不砸窗

就将车内财物洗劫一空

让你损失惨重

……


近日

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就受理了

这样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犯罪嫌疑人蔺某从短视频中看到小偷拉车门偷窃财物,经济拮据的他准备效仿。2023年12月1日凌晨,蔺某来到一小区,挨个拉车门“碰运气”,没走多久,他就发现有一辆白色车门未锁,翻找后将后备箱内一台相机盗走。之后蔺某又拉开了好几辆车的车门,发现没有值钱的财物这才作罢。2024年1月10日,蔺某投案自首。

检察官提醒

“拉车门”盗窃

作案手段并不高明

年关将至

做好以下这几点

防止车内财物被盗


贵重物品随身带






贵重物品如手机、钱包等最好随身携带,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应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

下车勿忘锁门






无论是去办事、回家,还是遭遇突发事件,只要人离开车,就应及时锁好门窗,防止财物被盗。

锁好后及时检查






下车离开后,不仅要记得车门落锁,更要用手试拉车门是否锁好,避免钥匙锁车“锁而不实”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