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出狱后不思悔改 再次贩毒被抓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因毒品犯罪获刑,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再次贩卖毒品被抓。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受理了这样一起贩卖毒品案件。


郑某刚出狱就想吸食毒品,四处打听后认识了范某,在范某的介绍下得知犯罪嫌疑人陈某手上有麻果,谈好价格后两人约定了交易地点。2023年6月7日,陈某将20颗麻果装在香烟盒内,与郑某在约定的加油站附近碰面,按照60元一颗的价格进行交易,后两人均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查,陈某曾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




通过此案可见
毒品成瘾性有多大
怪不得大家谈“毒”色变

陈某再次贩卖毒品
等待她的
将是法律的严惩

那么
该案中的“麻果”
对人体又有哪些危害呢



图片来自网络


麻果又叫麻古,服用后会使人体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极度兴奋,能大量耗尽人的体力和免疫功能,长期服用会导致情绪低落及疲倦,精神失常,损害心脏、肝和肾,严重者甚至死亡。


其主要成分是“甲基苯丙胺”和“咖啡因”。外观和摇头丸相似,通常为红色、黑色、绿色的片剂,属丙胺类兴奋剂,具有很强的成瘾性。




检察官提醒

吸毒一口

掉入虎口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