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骗取女友70余万 打赏多名主播
时间:2023-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俘获主播芳心

“榜一大哥”豪掷千金

受到网友追捧

成就感爆棚



图片来自网络


可曾想

出手阔绰的

“榜一大哥”康某

并非金融大鳄


打赏主播的钱

都是来自诈骗


原来

康某本是一名司机

为满足自身虚荣心

他伪装成成功人士

以恋爱之名

从女友处“捞金”


骗取女友70余万

打赏多名主播


图片来自网络


2023年11月24日

蜀山区检察院

以涉嫌诈骗罪

对康某提起公诉


2022年8月,康某与晓梅(以下均为化名)通过聚会认识,两人互加微信,康某谎称自己是某公司副总,和老婆感情不好准备离婚,骗取晓梅信任并与之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同时,康某虚构自己有工程款结算需要资金周转、开私房菜馆等为由,多次向晓梅“借款”。


2022年9月至2023年2月期间,晓梅多次通过银行卡向康某转账累计113万元。以上钱款,康某均用于抖音直播间打赏主播、偿还个人债务、日常开销挥霍。2023年1月至7月18日,在晓梅的不断催要下,康某共计向晓梅还款349950元。


2023年7月22日,康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在网络直播盛行的时代,虚拟世界的满足感是假,现实生活中的脚踏实地、努力打拼才是真。若为了一时的虚荣心,不惜去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