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蜀山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危险驾驶案联席会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打击醉驾犯罪,进一步加强办案单位的工作衔接与配合,规范证据标准,提升危险驾驶类案件办理质效,3月28日下午,蜀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蜀山区人民法院、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危险驾驶案联席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文珺主持。

会上,公检法三家立足各自工作职能,结合工作及办案实践,围绕办案沟通机制、案件质效提升、证据收集规范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分析查找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并表示在今后办案中,将利用联席会建立起常态沟通反馈协作机制,规范案件办理,避免办案瑕疵,积极开展诉源治理的合作。

本次联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醉驾型危险驾驶案件依法办理标准,规范了依法取证程序。同时,积极落实了“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对促进案件繁简分流,提升办案质效,减少案件退补,降低“案-件比”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