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天降酒瓶!检察官提醒高空抛物不可为
时间:2021-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空抛物如一颗“定时炸弹”

  轻则造成财产损失

  重则危及他人生命

  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尽管“高空抛物罪”已入刑

  但这类事件却时有发生

  2021年4月29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魏某在租住处饮酒期间,听到有家长带孩子在楼下空地上玩耍、吵闹,先是向楼下喊话,然后又将一个空的玻璃酒瓶从五楼与六楼之间楼梯道的窗口扔下。酒瓶掉落在楼下水泥路上碎裂,楼下人员受到惊吓便报警。当晚,公安机关出警到现场,依法将魏某传唤到案。

  2021年11月9日,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高空抛物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魏某提起公诉。

  高空抛物事件的发生,严重危害了公共秩序,侵害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检察官提醒大家,发泄情绪要合理,无视他人安危随意高空抛物,必将受到法律严惩。同时,建议小区物业、居委会等管理单位定期巡查高层建筑,并积极向居民宣传安全教育。市民朋友如遇高空抛物应立即报警,寻找目击证人,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