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警惕!这种网络游戏交易有诈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高价收购游戏账号为由,骗取玩家账号后低价卖出获利。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提起公诉。

  年仅20岁的王某因玩过一款网络游戏,见买卖游戏账号可以产生利益,便心生贪念,伪装成女性买家,通过某交易平台与出售游戏账号的玩家接触,以平台手续费高为由,要求与玩家在微信上交易,进而实施诈骗。

  2019年9月17日下午,王某在交易平台上声称要高价购买小玲(以下均为化名)的游戏账号,两人加微信后约定以9000元的价格成交。在成功获取小玲信任后,王某以验证游戏账号真实性为由,将小玲的账号、密码、验证码骗得,修改绑定的手机号及登录密码后随即将小玲拉黑,再将该游戏账号以5700元的价格卖出。2019年10月15日,王某又通过同样的方式骗得小杨(化名)的账号,再以2300元的价格将该账号售出,所得赃款均被王某挥霍。

  2019年10月14日,经小玲报案,公安机关于2020年1月14日将王某抓获归案。

  常见利用网络游戏诈骗套路

  一、代练升级法

  在游戏中发布虚假广告,称可低价代练游戏角色等级或装备,从而获取玩家游戏密码并要求玩家先行支付部分费用,等得到玩家汇款后立即将玩家的装备、游戏币洗劫一空,然后立即消失。

  二、低价售物法

  以低价销售账号、游戏币及装备为名进行哄骗,获取玩家信任,让玩家进行转账汇款,骗得钱财后随即将玩家拉黑,不予交易。

  三、买卖账号法

  以高价收购玩家游戏账号为名,诱使玩家线下交易,以试用为由获取玩家账号、密码、验证码,在修改密码后随即将玩家拉黑,进而将玩家账号转手卖出获利。

  四、假冒客服法

  玩家购买虚拟物品后,“钓鱼”QQ会以发货为由让玩家联系虚假交易网站上的“客服”,一旦玩家中套,“客服”就会编造“账户冻结,须交纳保证金”等理由骗取玩家在虚假交易网站不断充值。

  检察官提醒:网络游戏诈骗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广大游戏玩家在交易时一定要使用官方经营或授权的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不要轻信非正规渠道发布的售卖、转让游戏账号的信息,更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提供的网址链接、填写个人资料,如若不慎上当受骗,要保留证据,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