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孩子13个月
时间:2019-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物档案

    姓名:瞿临祉

    单位: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

    关键词:关爱

  “老黄,最近来了个案子,父母涉嫌犯罪被抓,正在审查逮捕,可是他们的孩子只有13个月大,这个案子你有没有兴趣?”周五,在食堂,侦监科长瞿临祉一边喝着粥,一边向我爆料。

  “当然有兴趣,孩子这么小,你会怎么办,快说说!”

  “别急,等我仔细看过案卷。等我通知。”

  周一,没等他来电话,我主动来他办公室。

  “我正准备给你电话。经审查,夫妻俩,准备批准逮捕一个。”接下来,瞿临祉娓娓道来。

  这是一起团伙组织卖淫和协助组织卖淫案件。2018年4月,刘某招了几个卖淫女,开了个家庭SPA,从事卖淫活动,但跟妻子董某却说自己在外经营小旅馆。后来,这一行径被休产假的董某发现了蹊跷,在董某逼问之下,刘某只得实情相告。尽管董某竭力反对,甚至以离婚相逼,但刘某仍执迷不悟。后来,董某吵累了没再坚持,反而在刘某哄劝下,充当其帮手。

  2019年3月20日,刘某因组织卖淫罪被刑事拘留后,公安机关电话通知董某到案。董某不敢投案,后在家人劝说下,在婆婆陪同下主动投案自首,可心里一直牵挂着家中13个月大的儿子。被刑拘后,她更是忧心忡忡,因为婆婆身体也不好,她生怕带孩子过程中有什么三长两短。

  刑拘后不久,董某婆婆专门请了律师为其申请取保候审。

  瞿临祉与公安机关承办人再次核实相关案情后,鉴于董某投案自首,又是初犯,且涉案情节较轻,且有幼儿需要抚养,决定不批准逮捕。4月15日,检察机关对其丈夫刘某等人分别以涉嫌组织卖淫罪及协助组织卖淫罪依法批准逮捕……

  听他说完,我不禁感叹: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却是一个用心的故事。

  (8月23日检察日报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