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三级检察院联合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增强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斗争意识,营造“打早除小”良好社会氛围,3月20日上午,安徽省检察院、合肥市检察院、蜀山区检察院联合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在政务区天鹅湖万达广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集中宣传活动。

“发现身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应该怎么办?”

“黑恶势力的特征有哪些?”

......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开展有奖竞答等方式,为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相关知识,告知线索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反有组织犯罪的工作,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时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增强了群众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关注度、知晓度,为平安蜀山建设营造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