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开新局 鼓干劲 谋新篇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元初始,万象更新。2月19日,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龙年首场党组会(扩大)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庆虹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张庆虹表示


此次会议,既是谋划发展的部署会,更是鼓舞干劲、坚定信心、推进工作的务实会,全院干警要坚持三个“心”:虚心、同心、全心;三个“实”:踏实、务实、诚实;三个“事”想事、干事、成事昂扬奋进,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


针对2024年检察工作,张庆虹提出三点要求。


一、调整状态,紧密部署。

新年新气象,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各部门应立足岗位职责,对照上级院和区委部署要求,鼓干劲、谋发展、出亮点。


二、提高认识,转变作风。

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干事意识、形象意识,进一步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立足本职钻研业务,练实“基本功”,以攥指成拳的协作态度共同精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锤炼工作作风。


三、主动作为,争先创优。

聚焦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主线,以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为保障,以实干担当和实绩实效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蜀山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前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长会议、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