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邀请人民监督员“质检”
时间:2023-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进一步拓宽人民监督员的监督渠道,提高司法办案透明度,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2023年220日上午合肥蜀山区人民检察院专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2023年度第一次案件质量评查活动。本次评查活动由副检察长王拥主持,第四检察部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

评查会上,王拥首先向人民监督员表示欢迎,并介绍本次活动开展背景、活动流程、具体评查内容及目的。随后,员额检察官按照评查标准,着重从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和使用、释法说理、办案效果等方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评查后,人民监督员对所评案件的办案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案件评查活动组织严密,评查人员认真负责,评查过程严格标准,评查结果客观公正,希望今后可以常态化参与到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中来,共同促进案件质量的提升,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质检”。

下一步,蜀山区检察院将持续做深做细人民监督员工作,让人民监督员持续了解、参与、监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献计献策,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