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新春第一会,发出冲锋令
时间:2023-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129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庆虹主持,在家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庆虹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新春第一会”上主题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结合讲话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力求思想认识有新提高、新收获,强化工作作风建设,振精神、提效能,创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针对今年检察工作,会议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通过依法能动履职,将区委、上级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主动融入大局,对群众诉求有回应、有行动、见成效,以检察履职质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通过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二要敬畏党纪国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牢固树立“永远吹冲锋号”的理念,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不放松,坚守严的主基调,落实严管厚爱,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何时候都不能对违法乱纪抱有侥幸心理,唯有从严自我要求、时常自我警醒,方可行稳致远

三要盘点工作绩效。开局关乎全局,启程决定后程。要对标对表量化考核标准,全面梳理盘点去年检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突出问题清单闭环,结合新的工作要求,开动脑筋,全员参与,积极谋划年检察工作。

最后,张检号召全体干警树立“时向前,蜀检向上”昂扬斗志,全面提振精神,踔厉奋发,务实担当,实干实绩谱写蜀山检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