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陈武在蜀山调研,强调检察为民办实事要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蜀山区院网上直播公开听证、律师网上阅卷,就是方便群众、方便律师、为民办实事的一个好载体。”5月25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在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时说。

  在蜀山区检察院,陈武观看了有关宣传展板,察看了公开听证室、新媒体工作室,听取了合肥市检察院及蜀山区检察院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陈武指出,要自觉将检察为民办实事纳入学党史、办实事大格局。检察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推进过程中,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检察为民办实事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动力,转化为检察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务实举措。

  陈武强调,要总结一流经验,推动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合肥市两级院网上直播公开听证、律师网上阅卷、守护“脚底下的安全”、守护合肥人“大水缸”、守护未成年人等亮点工作都是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值得肯定。要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工作形成的特色亮点、改革创新经验,由点到面、逐步深入推进、全面开花,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武要求,要进一步在办实事中展现讲政治、顾大局、司法为民的一流党性、一流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是一切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每一名检察人应有的政治责任和担当。作为检察干警,不仅要做到业务素质过硬、工作能力过硬,还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切实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宏海,蜀山区委书记王海霞一起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