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聚焦重点,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
时间:2020-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8月14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会议地点选在了蜀山产业园四期环境科技大厦。院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环境科技大厦展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园区内环境产业企业布局、产业链分布及企业情况的介绍,潘孝峰检察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相关需求。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及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学习资料。

  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潘孝峰检察长就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对标对表,用扎实有效的检察履职进一步把党和国家的经济政策、社会政策转化为检察理念,指导好具体办案。

  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依法保护企业正常经营活动。

  三是要增强法治思维,不断提高依法办案能力水平。要深入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善于用法治思维思考和解决问题,让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推进检察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