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时间:2020-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履行法律监督职责,2020年3月23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孝峰应邀列席蜀山区法院审判委员会2020年第5次会议,对该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挪用公款案发表意见。

  会前,潘孝峰检察长与承办检察官戴文珺就该案件的定性及法律适用问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全面掌握了案件的事实证据、疑点及争议的焦点,做足列席准备。

  会上,在认真听取承办法官对案件审理情况的汇报及各审委会委员的意见后,潘孝峰检察长围绕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审查以及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蜀山区人民检察院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强化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提升办案质量的重要契机。今后,该院将继续把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使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