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党组扩大会专题讨论服务保障民企
时间:2019-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7月19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讨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实施方案。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拥副检察长讲述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概括介绍区检察院下一步联合区工商联,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帮助民营企业提高法制意识和法律思维,增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构想。

  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

  一要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从打击、监督、预防、保护四个方面,对接民营经济的发展需求,提供优质的“检察方案”。

  二要营造民营经济持续发展的法治环境。严格把握和区分罪与非罪的的界限,严厉打击破坏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犯罪行为,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

  三要强化监督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发挥检察建议作用,促进企业规范经营,发挥民行检察职能,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四要健全机制增强民营企业风险的防控能力。密切合作,多措并举,形成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