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最高检侦监厅厅长张志杰到蜀山区院调研
时间:2018-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侦监厅厅长张志杰在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高宗祥、合肥市检察院检察长胡胜友陪同下,来到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调研侦查监督工作。省检察院侦监处处长张俊萍、合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卢峰,以及合肥市、县区院侦监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志杰厅长一行现场观摩了蜀山区院运用远程提审和智能示证系统进行逮捕诉讼化听审,智能语音询问证人,以及检务公开大厅。

  随后,来访人员来到蜀山区院智能检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胡胜友检察长主持。会上,张厅长要求与会人员开门见山,汇报当前基层检察院在经历司法改革及监察体制改革后,侦监工作取得的特色经验,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最高检解决的问题。

  蜀山区院检察长万山重点汇报了该院司法改革试点和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蜀山区、瑶海区、高新区、肥西县等四个基层院侦监科负责人先后结合典型案例,简明扼要汇报侦监工作取得创新经验;同时,提出延长重大团伙刑事案件审查逮捕期限、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立案监督等多项建议。

  会上,张厅长对合肥市各基层院克服案多人少困难,敢于创新,提高侦监工作质效,全力服务大局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各基层院一方面按照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十二字”方针,依法履行审查逮捕职能,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将侦监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果结合鲜活的案例,形成书面材料层报到最高检,便于侦监厅及时掌握基层动态。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侦监工作影响。下一步,侦监厅将在听取基层院建议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侦监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侦监检察官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