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突出“五个有”,奋力推进蜀山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6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庆虹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文珺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张庆虹检察长着重从党建、纪律建设和检察业务方面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剖析,明确了完善和改进地方,要求在2024年,全体干警要做到“五个有”,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推进蜀山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检察“有力”。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齐心协力抓实人才强检,尽职尽责优化业务管理。

二是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到眼中“有活”。着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做好“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平安蜀山建设。

三是坚持依法全面履职,做到手上“有招”。坚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着力增强法律监督实效,持续深化数字赋能,促进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融合发展。

四是持续做实检察为民,做到行动“有力”。加强信访矛盾源头治理,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做好“检护民生”专项行动。

五是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做到肩上“有责”。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抓紧抓实自我监督,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褚玉梅作廉政教育报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述职,分管院领导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