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蜀山检察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2-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颁发2021年度营商环境贡献奖。

  民营经济基础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国民经济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习总书记强调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继续发展壮大。

  一直以来,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从打击、监督、预防、保护四个方面,对接民营经济的发展需求,提供优质的“检察方案”。特别在疫情期间,倾心尽力服务“六稳”“六保”,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贯彻落实《安徽省检察机关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条意见》。一方面对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从严从快惩处并努力为企业挽回损失,另一方面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尽量减轻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影响。同时针对办案中发现的企业管理漏洞和违法风险提出检察建议,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办理程某职务侵占一案中,不是就案办案,而是深挖细查,发现程某不仅有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某知名企业资金的事实,还伙同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遂追加罪名,以职务侵占罪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依法起诉,有力打击犯罪,受到企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