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防控刑事法律风险 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2-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家觉得法律离我们很遥远吗?‘打工人’就不会触犯法律吗?什么是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还能有受贿罪?哪些行为可能构成挪用资金罪?今天我就这些问题跟大家好好说道说道……”

  1月25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黎俊受邀前往中水三立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法律知识宣讲。

  宣讲中,黎俊以“防控刑事法律风险  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为题,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关于服务民营经济的职能开始了介绍,对最高人民检察院、省、市院及蜀山区院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非公经济、民营企业的文件和相关规定进行了逐条解读,并围绕蜀山区院办理的经济犯罪案件,特别针对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挪用资金犯罪以案释法,从理念、人、制度三个维度建立健全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体系。

  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干货满满,讲解内容丰富、生动、实用,宣讲中提到的典型案例和防范措施,发人深省、获益匪浅,希望检察机关多多开展这方面的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