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法治进校园 | 检校同行 “未”你守护
时间:2021-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0日,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夏诚成、第四检察部牵头负责人、合肥市小庙中心学校法治副校长付强和区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王微走进小庙中心学校,给百余名教师送上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副检察长夏诚成将《民法典》与近期发生的热点案例结合起来,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生动解析;王微检察官以《学习贯彻强制报告制度及“两法”中的学校保护》为题,结合本院宣传片《匡救》及办理过的未成年案件经验,呼吁老师们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与多方建立和谐关系,共同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老师们认为在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中获益良多,同时也希望今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法治校园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