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千里听证解心结
时间:2021-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30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配合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进行听证。主会场设在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市人民检察院,分会场设在蜀山区院。

  该案是一起涉及80万元的民事诉讼监督案件。案件受理后,承办检察官围绕申请人的申请监督请求以及发现的其他情形,对人民法院民事诉讼活动是否合法进行审查,依照有关规定调阅了人民法院的诉讼卷宗,听取了当事人意见。申请人合肥某公司及张凯(化名)认为原判程序违法、认定事实错误、适用法律不当,不服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为了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兴平市检察院决定召开公开听证会,但申请人张凯在合肥市,本身工作繁忙、路途遥远加之疫情防控等因素又无法去兴平,蜀山区院在收到张凯的申请连线申请后,决定支持兴平市院以“线上+线下”方式组织的视频听证会。

  因本案系跨省视频同步连接,技术要求较高,蜀山区院第四检察部技术人员提前调试系统、准备装备器材,确保听证系统使用时视频画面和声音清晰流畅,使所有参与人员犹如置身现场,并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全程随时待命,以便及时解决办案人员在使用系统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技术故障,全力保障系统正常运行。蜀山区院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认真组织分会场的听证活动,核实当事人身份信息,核对笔录收集证据,维持听证会秩序,确保听证程序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