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蜀山区检察院举行不起诉公开听证
时间:2020-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邀请大家来这里,是就拟作不起诉决定的两起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征求大家的意见。”6月11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侦查机关代表、法律援助律师参加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听取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意见后,参会人员围绕案件事实发表了意见。

  参会人员表示,检察机关对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既是释法说理、执法普法的具体方式和途径,也是主动接受外界监督的好做法,严谨办案作风,提高了办案透明度,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实现良好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自从最高检部署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以来,蜀山区院重点围绕群众信访回复、审查逮捕、不起诉公开听证、“温暖控申”,开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结合典型案例,并通过“两微一端”推送群众关心的信访问题,充分展示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做法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