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这家基层院树起第二检察品牌
时间:2020-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智慧检务”工作品牌被市检察院授予“合肥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品牌”。这是该院继“检务公开”荣获“全省检察机关2016年度基层院建设品牌”后,又一精心打造的检察品牌获得表彰。

  2018年以来,该院立足检察工作发展所需,以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按照由易到难,由点到面,逐步发展的思路,在全省科技强检示范院的良好基础上,在辖区科技企业支持下,启动智能语音系统应用试点,陆续建成远程提审室、智能讯问室、智能会议室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

  2019年,该院又投入近三百万元用于建设检务数据分析展示中心。新建成的展示中心通过列表和数据地图等方式,对各项检察数据进行可视化动态展现。今年,将继续进行二期建设,引进人工智能语义分析、3D实景监控、3D动态多媒体汇报等技术,进一步丰富检务数据分析展示中心建设内容。

   融合智慧科技,打造智慧蜀检,在提高办案质效同时,也得到上级院的肯定。该院被安徽省检察院确定为全省智慧检务特色教育培训基地,代表安徽省检察机关参加在京举行的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集中展示安徽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务”的建设成果,得到最高检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