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市检察院巡察组进驻蜀山区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9-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组正式进驻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巡察工作。市检察院巡察组组长、法警支队支队长梁红,市检察院巡察组副组长、政治部副主任秦传玉,市检察院巡察组副组长、蜀山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自早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动员会,蜀山区检察院全体在职干警、部分退休干警代表参加会议。动员会由蜀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孝峰主持。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梁红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巡察工作将以五个聚焦为切入点查摆整改问题:一、聚焦政治建设;二、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聚焦党的组织建设;四、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五、聚焦检察中心工作。并提出,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任务,是巡察组和蜀山区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共同的政治责任,一定要正确对待巡察工作,秉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严格遵守巡察纪律,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

  潘孝峰检察长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既是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检验和指导,必将帮助我们发现问题、弥补不足、完善机制、改进工作。针对巡察,全体干警一定要思想认识到位、支持配合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全力以赴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进一步强化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

  会后,巡察组组织干警对蜀山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

  下午,蜀山区院继续召开党组扩大会,巡察组进一步听取了潘孝峰检察长及其他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蜀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检察队伍建设、三公经费及检务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