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蜀山区院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监督检查
时间:2018-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上午9点,细雨蒙蒙,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负责社区矫正的检察官张琪、合肥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及蜀山区司法局领导来到稻香村街道司法所对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9:30,检查组通过听取稻香村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介绍。

  10:05,查阅矫正档案、台账资料等方式,从适用法律是否准确、执法程序是否合法、执法文书是否规范三方面,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入矫解矫、教育学习、公益劳动、外出请销假、考核奖惩等环节进行检查。

  10:30,召集社区在矫人员开展座谈会,警诫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服刑意识,重点强调社区矫正期间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纪律要求,告诫其严格遵守上述规定,服从司法所管理,争取早日解除矫正,做合格公民,并且要求他们对“黑恶势力”勇于揭发举报。

  11:10,对司法所在矫人员进行抽查,并与其进行一对一谈话,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思想状态和帮教情况。

  12:10,上午监督检查工作暂时告一段落,蜀山区剩余的“六街三镇一开发区”司法所还要检察官们继续跑。这就是刑事执行检察官普通又平常的半日光阴,也是一年中忙碌奔波的一个小小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