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安徽省检察机关首家特色教育培训基地在蜀山区院授牌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4日,安徽省检察机关首家特色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举行。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在合肥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崔萍陪同下,为全省智慧检务特色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周勇指出,全省智慧检务特色教育培训基地今天在蜀山区院揭牌,非常有意义,这是安徽省检察机关第一家特色教育培训基地。经过一年多时间,蜀山区院从无到有,在应用中求发展,打造“智慧检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安徽经验。蜀山区院陆续接待500多人次参观考察,为全省检察机关160名新进检察人员提供培训,学员反响很好。作为安徽省第一家教育基地,不能“墙内开花墙外香”,全省7000多名检察干警都要早点来看一看,学一学,相信这项活动对蜀山区院智慧检务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周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信息化为中国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实际上,这也是我们检察事业新的发展机遇。大家要充分意识到,现在谁看的远、谁动的早、谁钻得深、谁就能够走在前列。希望蜀山区院再接再厉,将智慧检务做大做强,提升品质,让检察干警到基地培训之后,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下一步,我省公益诉讼、生态检察特色教育培训基地,也要根据专业化的要求,拓展特色基地功能。蜀山区院已取得了骄人成绩,希望继续努力,为安徽检察争光。省检察院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一如既往支持培训基地建设和发展。

  安徽省检察院为进一步完善全省检察教育培训体系,服务检察工作需要,确定合肥市蜀山区院为全省智慧检务特色教育培训基地、芜湖市院为全省公益诉讼特色教育培训基地、池州市石台县院为生态检察特色教育培训基地。以上三家单位为全省首批检察特色教育培训基地,陆续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