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蜀山区检察院举行疑难案件研讨会
时间:2022-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10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就两起在办疑难复杂刑事案件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魏汉涛、副教授储陈城、以及省市检察院和法院业务专家参与。蜀山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瞿临祉主持研讨。

  值得一提的是,研讨会还专门邀请两名分别从事律师和心理咨询的人民监督员,对案件定性进行多角度解析。

  两起案件承办检察官陈婧、周平先后从事实认定、证据审查等层面介绍剖析了案件,并提出了案件存在的疑难问题。瞿临祉提出会议研讨话题,各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案件事实、情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并依次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整场研讨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研讨人员观点鲜明,为支撑个人观点,从司法解释、案例、法学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的阐述,司法实践与司法理论在研讨中得到了完美结合,呈现出一种高水准的案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