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蜀山区检察院召开案件研讨会
时间:2020-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1029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专门就一起在办疑难复杂刑事案件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魏汉涛、副教授储陈城、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安徽检察》责任编辑张志强、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石申东、合肥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王胜以及合肥市公安局技术处副处长郭玉良参与。蜀山区检察院检察长潘孝峰、第二检察部主任黎俊、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崔东海以及院部分业务骨干人员参加了研讨。

潘孝峰检察长首先代表蜀山区检察院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后按照会议议程,案件承办检察官崔东海从事实认定、证据审查、法律适用等层面介绍剖析了案件,以及存在的问题。黎俊主任主持会议并提出会议研讨话题,各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案件事实、情节及检验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并依次从主客观犯罪构成、刑事处罚必要性、罪责刑相适应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最后,潘孝峰检察长表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对该案的处理有很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下一步将严格依法审查,审慎处理此案,争取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