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讯】蜀山控申检察工作获表彰
时间:2019-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因信访工作成绩突出,控申科被区委、区政府评为2018

  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同时控申科韩雪梅同志荣获2018年度“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该院控申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拟定全年工作计划,加强协调,认真接待、处理每一起信访案件,及时疏导和化解矛盾,不断加强和改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工作成绩突出,被合肥市检察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去年,控申科共接待来信来访200余人次,受理申诉、控告申诉线索52件,检察长接待日接待16次,所受理线索均在规定时间分流,予以了妥善处理,接待、受理、答复率达到了100%。重视检务公开,开展“阳光接待”。根据高检院“检务公开”的规定,坚持多管齐下,动静结合,认真做好初信初访办理工作,对上访群众热情接待,对群众来信及时处理,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同时,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高度重视春节、两会等敏感期间,周密部署,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和值班制度,并制定处置预案。认真排查摸底,建立不安定因素排查档案,落实责任,稳控到位,坚持预防在先的原则,确保了全年无越级访、进京访的发生。全年辖区内涉法涉诉信访形势平稳,无涉法涉诉积案。

  同时,积极开展刑事被害人救助活动,全年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5件,发放救助资金14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事人的实际困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全方位彰显检察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