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书记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下做合格共产党员
时间:2019-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是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无论何时何地,坚持正确的原则,同一切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作不疲倦的斗争,用以巩固党的集体生活,巩固党和群众的联系;关心党和群众比关心个人为重,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这样才算得一个共产党员。”6月26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孝峰在“书记讲党课”上借用毛主席的一段话来诠释什么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潘孝峰同志讲授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下做合格共产党员”,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新时代下,如何更好地贡献检察力量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潘孝峰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要做到政治合格,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三是带头学习,提高综合素养;四是脚踏实地工作,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五要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增强自律意识。

  潘孝峰同志讲到,在新时代下,为更好地贡献检察力量,要坚持做到以下四点:

  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让检察工作充分体现人民的愿望,适应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

  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队伍;

  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据悉,此次“书记讲党课”活动是蜀山区检察院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教育全院党员如何在新时代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